【6713】头发乱了

·接第二集。大量粤语,自备翻译

·灵感来自学友哥的《头发乱了》和李克勤的《护花使者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同梅花十三分开的第二天夜晚,伍六七又站在天台晾衫。

清一色纯白卫衣,单调得仿佛一个直男。

 

即使是夜晚,但是由于月光缘故,天空亮得连飞鸟都能看见。

伍六七捻起卫衣,上下用力一甩,蓦然发现,屋顶上多了一个身影。

月光下,她的每一根飞扬的发丝,都像印在菲林上清晰。单脚立于刀锋之上,另一把刀背藏身后,身形伶伶仃仃,目光冷冷清清,盯得伍六七战战兢兢。

 

“系未真嘅......”

 

他瞪大眼睛,连卫衣都忘记抓,布料兀自掉到地上,同尘埃亲密接触。

 

“梅小姐,你又来晾衫?”

 

梅花十三冷哼一声,竟是不肯从屋顶下来。

“伍六七,你真的不准备走?”她先发制人。

伍六七闻言愣了愣,慢慢将卫衣从地上捡起来,发现已经变脏,微不可闻叹息——

只好重新洗过。

他转过身把卫衣扔进洗衣机,头也不回,对十三说,“系啊。”

 

无人撑我哋,我哋自己撑自己。

 

下一秒,有劲风突袭至他身后。

十三几乎把头凑到伍六七颈边,呵气如兰,语气阴测测,“不是每一个刺客都会像我一样放你一马,况且,我接到消息,已有多位刺客榜百强,在赶来这座岛的路上,你到时候怎么办?”

 

十三所言不假,她也是真心实意想让伍六七赶紧走人。

昨天她和伍六七,深夜上演街头追逐战,打得有来有回,没错,伍六七是变强了,可是双拳难敌四手,若果伍六七执迷不悔,怕是真要死在这座岛上。

而她并不想眼睁睁看他死。

究其原因......

貌似遇着伍六七,一颗心开始不肯再安静,心跳过快,压垮理智,眼睛耳朵皮肤,都产生连锁反应,脉搏发出呼声,快可以call火警。

 

伍六七在那一刻整个人僵住,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在一秒之内坐了趟过山车,他不敢回头,脸上有点烧,凭直觉回应,“没事嘅,总会有解决的办法。”

十三不语。

夜风起,伍六七追逐一根紫色发丝,犹犹豫豫回头看。

梅花十三抿唇,纤纤身影,幽幽眼神,仿佛要对他说话。

他鬼使神差伸手,把她的一缕额发撩到耳后。

 

贪心的晚风,不准拥吻她。

 

在十三意识到发生何事,脸红成苹果之前,伍六七见好就收,似笑非笑表情,又仗着语速惊人,问出他的问题——

“好啦,梅小姐,我已经回答你两个问题,现在可否告诉我,你为什么没回玄武国?”

紧接着梅花十三断线重连,脸红,就算涂最白色号粉底都弥补不了,她送伍六七清脆的一巴掌,将人挥翻在地,力道比昨晚大了N倍。

“我现在就回!”

好吧,其实她走也不是,留也不是,手摸上自己的头发,嗳,仿佛他指尖温度还有残余,引发体内摄氏度遵循热力学平衡,源源不断朝脸颊提供热量。

于是开闪现的人变成了伍六七。

 

只见他瞬间从地板上弹起,眼神中千军万马气势,趁十三不注意将她按在墙壁上,又勾下她的橡皮筋,将她秀发温温柔柔每缕每缕放下。

“别急,”他朝十三耳边吹气,低声笑,“你还没陪我去海边。”

 

梅小姐这次真的好生气,气到一拳把伍六七捶进地板里,还拿她亲手做的剪刀,把这个轻浮浪子全身都戳了一遍。

 

以至第二天鸡太保问黑眼圈之神伍六七——

“靓仔,你怎么了,是否昨晚过度劳累?”

 

伍六七身心俱疲,想都不想就回应:

“系啊。”

 

好咯,吓鸡太保吓出鸡叫。

 

“扑街啊!连你都扣得到女?”

 

END.


在?6713什么时候结婚?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择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